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0-09-29 16:49:00   来源:    作者:毛振楠   编辑:杨雪

  在安徽恒古拉藤茶(莓茶)实验基地,铜陵市郊区铜山镇杨村村民余荷花背着小竹筐,正在采摘新鲜的生藤本植物的嫩叶。她笑着对记者说,这种嫩叶就是制作藤茶的原料。“我从去年6月就开始在这里干活了,我们带采茶带聊天,很轻松不累人,一天摘十几斤吧。在这里一个月也挣2000多元,挺好的。”

  安徽恒古拉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莉告诉记者,藤茶就是这种多年生藤本植物制茶而成,是一种药食同源的原生态植物,可药、饮、食三用,具有消炎止咳、降脂、解酒护肝、改善睡眠质量等作用。在这个实验基地里,有近20余位、平均年龄70岁的村民在此务工,补贴家用。

  “采茶女”们有序采摘

  据悉,江莉是泰国华侨,在铜陵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益安邀请下,去年5月份她回国创业。她结合家乡特色,就在家门口划地办厂,开始着手藤茶种植。“就像这个茶一样,先苦后甜,有多苦就有多甜。”这是江莉在采访中对记者说的一句话。回乡创业的困难和不被理解终于被藤茶基地的成功试验攻克,这种特产于张家界市的植物在江莉的种植下,第一批实验的200亩全部存活且产量喜人。江莉告诉记者,今年干湿茶产量近7000斤,供不应求。“因为我们销售以泰国为中心,往缅甸、柬埔寨、越南和老挝等地扩散,所以销路不用愁。我还是想回到祖国、回到家乡创业,虽然创业有困难和挑战,但是能给家乡带来改变,能让这些村民有活干、有钱赚,我就觉得很满足。”

  制作完成的藤茶

  据了解,恒古拉茶叶种植基地建设项目作为重大项目于9月26日上午在市区领导见证下集中开工,总投资近1.01亿元。谈到以后的发展,江莉告诉记者,下一步,她将扩大计划生产,建立无尘车间,将藤茶生产规模化,致力让藤茶种植成为铜陵市又一个特色种植项目。(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