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0-10-12 12:23:16   来源:    作者:毛振楠 林琴   编辑:杨雪

  日前,记者从铜陵市商务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市持续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共创建省级农村电商示范镇2个、示范村16个,培育农村产品年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农村电商企业7家、超100万元农村电商品牌11个,2019年实现上行农村产品网销额6.3亿元、同比增长21.9%。今年1-9月份实现上行农村产品网销额4.74亿元、同比增长33.5%。

  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农村电商发展使实体店与电商有机结合,实体经济与互联网产生叠加效应,实现线上与线下融合发展。通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快农村电商发展,网络销售规模不断扩大,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发展氛围日益浓厚,有利于促消费、扩内需。

  加大直播带货带动上行。克服疫情、汛情不利影响,发挥网络直播优势,带动销售特色农产品。小龙虾、荞麦粉、蜂蜜等枞阳县优质农产品畅销全国,拓宽了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上行,帮助农民增收

  加强农村电商产销对接。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广电商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电商企业+基地+农户”、“电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等利益联结模式,实现电商企业与农产品生产产销对接,加快提升农村电商带动能力。

  进电商示范建设。培育一批在农村产品上行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电商服务网点,加大龙头电商企业扶持力度,提升农村电商发展质量;充分利用该市特色农产品资源,打造电商知名品牌,推动品牌带动效应。

  该局将继续巩固农村电商发展成果,进一步分类指导、动态调整、规范管理和培训转化,加强农村电商产销对接,加快提升铜陵市农村电商带动能力。(毛振楠 林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