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0-10-19 16:47:00   来源:    作者:苗静然 左宇清 郜小兵   编辑:杨雪

  10月16日,在铜陵郊区陈瑶湖镇朝龙粮工贸加工厂,铜陵供电陈瑶湖镇供电所副所长左宇清进入厂区,查看该厂电力设施及粮食加工设备运转情况。此前国庆“双节”期间,该所8名党员干部员工刚刚利用节假日时间,紧急抢修附近因秋粮集中烘干加工负荷骤涨导致的线路发热故障。

  铜陵郊区陈瑶湖镇得益于平原地形,境内有着6万亩良田,大多种植粳稻、糯稻等商品粮作物,加之镇内种粮大户多在外省承包天地,有着铜陵“种田第一镇”的称谓,其下有着大大小小的粮食烘干厂三十多家。

  朝龙粮工贸加工厂是陈瑶湖镇当地最大的粮食烘干及加工厂,出产皖瑶湖牌红米、黑米、大米、皖瑶湖牌糯米粉,销往国内各地。厂区内稻谷烘干、脱壳、米粉加工装置一应俱全。农忙时主要是承接稻米加工生意,用电需求并不太高。随着秋粮收割季节的到来,厂区的机器陆续开动起来,一天十个小时不停运转,用电负荷眼看着就上去了。

  “这边一年就种一季稻,生意好也就在这三个月。”该厂负责人汪中明说。他向笔者算了一笔账,最高的时候,烘干机一天大约烘260吨稻谷,脱壳加工机一天大概产出50吨红米。以批发价2.8元/斤计算,去掉成本、机器耗损、水电和人工,这三个月的净利润大概在135万元左右。

  要保持机器不停运转,稳定可靠的用电尤其重要。

  三个月的高峰加工期内,用电负荷暴涨。十月双节期间,陈瑶湖10KV后河03线路四方支线由于当地烘干厂集中开工,导致负荷暴涨T接点发热烧断引线。当时所内值班的章效义所长立即带队前往抢修,仅用时35分钟,就恢复了供电,保障了线上5个烘干厂的可靠用电。

  十一期间,当地陈瑶湖供电所针对秋粮集中收割烘干的现状,在两节期间组成了以党员和骨干分子为主力的党员服务队,二十四小时值班,12名党员服务队员奔波在田间地头,以及泽龙、高桥、杰峰、瑶湖等粮食烘干厂车间,实地了解负荷电压情况,掌握新增用电需求,帮忙用户开展避峰用电,确保秋收用电正常,确保秋粮颗粒归仓。

  今年汛期,陈瑶湖镇破圩水淹区域也比较大,当地的稻谷收获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朝龙粮工贸的加工厂未受影响。一方面,汪中明的厂子从桐城等地收粮较多,另一方面,当地供电所的高效服务也给了他信心和底气。

  汪中明的厂子和其他加工厂一起,都被纳入当地供电所的“十五分钟”抢修圈内,出了任何用电难题,一个电话,只要十五分钟,所里的“红马甲”就会赶到现场,开展用电设施抢修维护。

  “用电跟上了,就靠这3个月,我们大概能烘(干)3万吨粮食。供电所的人时不时来厂里转一下,有他们在,我这心,稳的很!”汪中明说。(苗静然  左宇清 /文      郜小兵/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