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0-11-09 09:48:37   来源:通讯员    作者:王萍   编辑:许小毅

06bee120db514ce97fa8da71f59236d.jpg

  “二犟子,这高压线下可不能钓鱼,马上离开这里!”“村主任,你电话来了,赶紧忙你的。”……11月5日,枞阳供电公司原创安全情景剧《二犟子钓鱼》登上安徽省惠民工程“送戏进万村”大舞台。

  枞阳县境内大小湖泊、河流多且分散,地形复杂多样,钓鱼触电事件时有发生,引起社会较高关注,从根本上防止触电伤害,需要大力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使广大群众了解风险并作出有效规避。原创安全情景剧《二犟子钓鱼》根据真实人物改编,主人公“二犟子”性格倔强,安全意识淡薄。

  枞阳供电公司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启动以来,通过精准识别渔具店主、钓鱼俱乐部、广大钓友、地方政府、各级媒体等相关利益相关方的切身诉求与优势资源,联合行政村、教育部门、鱼塘主、社会志愿者等利益相关方,打造齐抓共管互动工作圈,成功制止“二犟子”线下垂钓的不当行为,赢得在场观众高度认可。枞阳供电工作人员还向现场观众发放安全宣传资料。

  2020年,该公司启动社会责任根植项目,不断摸索创新安全宣传方式方法,拓展传播领域,根据季节性特点,内外协同,持续推进安全宣传工作。通过邀请政府媒体、网络达人、地方媒体、主流论坛加入,传播安全理念,利用网络、送戏进万村等平台传播安全用电知识,提升安全传播效果。

  据了解,枞阳供电公司将持续跟进,结合城乡居民生活、农事用电特点,对重点时段、高危人群因地制宜做好针对性宣传,牵头各利益相关方总结专项工作期间的做法和成效,适时向政府部门、外部媒体、电力用、宣传,借助媒体力量,营造舆论氛围,推动用户侧触电防治水平与社会安全用电意识进一步提升。 (王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