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0-11-19 17:16: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毛振楠 梅雪峰   编辑:许小毅

eac75369ce4d8023f782b42483807d9.png


  11月13日,铜陵港华智慧燃气云平台正式发布启用,标志着铜陵港华信息化建设中——智慧燃气建设关键节点项目顺利完成。

  在该市住建局信息化建设工作总体部署下,2018年铜陵港华正式启动智慧燃气建设计划,计划在安全管理方面建立数据整合集成展示平台——智慧燃气云平台,对各类生产运营信息化系统进行整合、关联、互通,该平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调试顺利完成投入使用。

  智慧燃气云平台将铜陵港华目前的SCADA系统、加气系统、物联网表、巡检、安检、视频监控、GIS等8大子系统重要数据集中在同一平台上。通过对子系统中重要数据的分析、统计、展示,构建涵盖当班人员、安全员、管理者及客户的全方位燃气报警管理机制,建立起全覆盖的安全运行监测网络,实现预警、报警和联动处置功能,从而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管网输配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等。此外,智慧燃气云平台还与企业微信公众号建立联接,客户可以通过公众号接收到警示通知,工商业客户还可通过平台进行用气量申报、气量查询等,让客户参与到燃气安全和服务的管理。

  下一步,铜陵港华还将不断加强信息化系统应用,持续完善系统功能,拓展应用领域,发挥系统效能。并以强化安全、改进服务、提高效率为目标,加强前端数据采集、后端数据分析,不断创新技术手段,不断的探索、努力,继续推进智慧燃气建设的完善和改进,提升铜陵港华的信息化工作迈向“智慧”之路。(毛振楠 通讯员 梅雪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