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0-12-07 13:47: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冒文兵 郜小兵   编辑:许小毅

  12月6日,在220千伏鼎滨4D25/4D26线,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首次采取固定翼无人机对电力线路进行巡检,外部作业工作效率提高10倍以上。

  当天,在铜陵市义安区西联镇,随着电机的轰鸣声,一架翼展4.1米的固定翼无人机垂直起飞到50米,盘旋爬升200米,调准航线后开始对220千伏鼎滨4D25/4D26线进行智能巡检。

  本次的作业任务主要是采集输电线路激光点云数据和进行通道巡视。通过固定翼无人机的机载雷达和可视设备快速提取杆塔模型,自动生成同一塔型批量规划无人机自主巡视航线;一键输出高温、覆冰及大风等工况报告、树障分析报告;基于人工智能对9大类输电线路巡视图像进行智能检测和分析。

  固定翼无人与直升机和多旋翼无人机采集相比,周期短、效率高、人力物力投入少。

  本次固定翼无人机以高能蓄电池为起降动力,续航能达到6小时、巡航速度72km/h,设定航线后,全自动起降、巡航,无需人工干预。机载Rigel 1350m测程激光雷达、飞思1.5亿像素相机、miniSAR、睿铂DG4pros五拼相机、A7R2、多光谱相机、光电吊舱等多种高精度荷载,实现一机多用。

  本次固定翼无人机巡检作业是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拓展无人机应用另一新举措,标志着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实现无人机巡线常态化,向“机器代人”模式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提升了输电线路全景智慧运检水平。(冒文兵  郜小兵 )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