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1-03-26 15:00: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苏世   编辑:许小毅

11.png

  “高压线下严禁钓鱼,钓杆鱼线均导电,钓鱼远离高压线。”3月25日下午,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通过远程喊话装置,避免了一起线下钓鱼触电风险。

  春暖花开,天气渐暖,钓鱼爱好者纷纷走出户外垂钓,但不少人却误入输电线路下方,存在重大触电风险隐患。3月25日下午,国网铜陵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通过“云劝离”方式快速劝离误入220kV滨繁2879线#17-#18线下的钓鱼爱好者。 

  “云劝离”依托一套智能防钓鱼在线监测装置,该装置通过视频流对高频次垂钓活动区域进行实时监测,在电子围栏划定区域内进行垂钓活动甄别,识别后向运维人员发送告警信息,并启动该装置携带的高分别喇叭,重复播放劝离音频,提醒垂钓人员上方有高压输电线路及线下钓鱼的危险性。智能防钓鱼在线监测装置经过前期应用证实,能够快速高效的劝离垂钓人员。目前已部署多套在线下钓鱼高频次地段。 

  据悉,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已常态化开展线下防钓鱼触电伤害工作,对输电线路跨越水域进行“禁止钓鱼”警示牌全覆盖式安装,定期排查线下垂钓情况,在导线距水域距离偏小、高频次垂钓区域实行硬隔离措施,高风险区域部署智能防钓鱼在线监测装置,同时加强人防、宣防,提升钓鱼爱好者安全防范意识,以确保自身的安全。(苏世)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