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供电+能效服务”模式

   2021-04-07 09:16:5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高照远   编辑:许小毅

  4月6日,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在铜陵供电公司的牵线下,与铜陵旭创电子签订了1.5mw的光伏项目,利用该企业厂区屋顶空余面积,建设3750余块光伏面板,用于企业正常的生产照明用电,预计年发电量达150万度。

  近年来,铜陵供电公司积极拓展综合能源业务,创新实施能效公共服务和市场化服务新模式,以电能替代、综合能源服务、需求响应服务等方式开展能效市场化服务,探索由传统供电服务向“供电+能效服务”转型,推动服务质效和全社会综合能效水平“双提升”。

      建立能效服务三张表单,完善“供电+能效服务”工作流程

  铜陵供电公司在拓展市场化业务的同时,全面优化能效服务业务流程,构建能效服务组织体系,科学制订供电服务与能效服务业务融合方案;通过将能效服务纳入供电服务业务流程,赋予政企客户经理能效服务职责,完善支撑单位组织机构建设;以能效诊断服务为切入点,引导客户顺应能效市场化服务。

  今年三月,铜陵供电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制订了供电+能效服务实施方案,明确将供电服务与能效服务前端融合,政企客户经理、业扩报装、用电检查等岗位增加市场开拓职责。政企客户经理“一口对外”开展“供电+能效服务”。由政企客户经理前端收集潜力客户表,综合能源公司根据收集情况建立用能情况实施分析表,对于已经签约并在建的项目建立在建项目表三张表单,通过三张表单对综合能效项目实施全过程管控。同时,依托平台业务咨询、交易撮合等方式,让客户足不出户了解能效市场动态。服务方案实施以来,结合该公司今年推出的“共享临电”,即在多个建设项目间循环利用临电系统相关设备,由综合能源公司安排项目经理对实施过程全程管控,在降低客户使用临电系统成本的同时最大可能压缩送电时间。运用该方案实施的变压器临时租赁业务流程市场比同类业务平均时限缩短20天,平均合同流转时长缩短3天,市场业务运作效率大幅提高。

      推出1+1客户经理模式,持续推动能效服务项目落地

  为落实推进国网公司战略在客户侧有效落地,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值和满意度,铜陵供电公司积极探索实践,深入开展市场调研,于省内率先开展“1+1”(供电服务+能效服务)双项目经理及“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

  该公司在为客户提供传统用电报装服务过程中,按“三步骤”主动为客户提供能效服务,在业扩报装项目查勘之前,双方洽谈“供电+能效服务”业务合作;在答复供电方案之前,双方完成“供电+能效服务”业务合作协议书的签订;在业扩项目送电之前,双方完成“供电+能效服务”业务合同签订及付款,切实将传统供电服务与综合能源新型服务相融合、共推进。

  “客户根据自身实际,选择最‘省时、省心、省钱’的合作方式,我们也将新兴业务及时‘植入’到传统业务中,大大提高了能效公共服务和能效市场化服务的办结效率和效益。”该公司政企客户经理孙卫国谈及在传统供电服务过程中深入挖掘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的过程,深有感触。

  今年以来,通过供电+能效服务新模式,铜陵供电公司签订了旭创电子光伏屋顶、新低碳大酒店双蓄锅炉等一大批综合能源项目,同时一大批项目即将签约及开工建设。截至目前铜陵综合能源公司已完成营收1750万元,营收额及完成率均位居全省前列。在为广大电力客户节能减排、提升用能体验感的同时,也为公司自生持续发展提质增效等方面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实现了企业与社会共同发展的共赢局面。(高照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