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1-05-25 08:50: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褚云梅

  安徽铜都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安徽铜都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3年,是集阀门和水处理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机电设备集成、工程项目总包及水务项目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现有员工850余名、党员80名,设党总支,辖机关、车间支部,两个全资子公司均设立党支部。近几年,公司党建工作结合企业实际,加强党建引领,在融合创新上做文章,促进了企业增产增收,主要经济指标连续5年以两位数增长,2020年上缴税收突破4000万元。公司也获得省“双强六好”企业、省首批非公企业示范点、市级优秀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党建引领,宣传阵地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一是坚持舆论引领。公司党建宣传栏每年出刊不少于6期(36版),党员微信群及时登载正能量信息,大屏幕适时播放党中央重要会议内容,教育党员、员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典型引领。公司党总支每年搜集整理省、市先进人物事迹,利用主题党日、党课等进行宣讲,同时大力宣传铜都流体员工、“铜陵好人”、市级“党员服务标兵”朱国强的先进事迹,使大家学有方向、赶有目标。三是坚持使命引领。每年“七一”组织党员参观革命圣地,重温人党誓词,并组织观看历史和现实教育影片。

  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切实可行,收到预期效果。公司党总支在实践中探索出“一、二、三、四、五、六”工作法,即党员在群众中树立-面旗帜,在政治站位、生产经营中展现两个亮点,做到“三个融合”“四微法”“五带头”“六必访”。特别是“四微法”特点鲜明。-是聚党员、员工之心,开设“微阵地”。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一刻钟、部门工作例会间隙开展党的活动,解决“工学矛盾”。二是启党员、员工之智,搭建“微平台”。设立市、区两级党员大师工作室,签订“名师带徒”协议,组建党员技术攻关队,多平台提升党员技术水平;以党员为主的研发队伍于2018年自主研发大国重器盾构机特种阀门,填补了国内空白,被时任省长李国英誉为“单打冠军”。三是浓党员、员工之情,组织“微服务”。员工婚丧嫁娶,党总支派人指导服务,书记亲自到场祝贺和慰问,有困难主动帮助解决;党总支组织的2支志愿者服务队,倾心为党员、员工服务。四是集党员、员工之爱,圆梦“微心愿”。每年初党总支通过公司微信群和先进代表、退伍军人座谈会等,广泛征求微心愿,并安排认领,提升午餐质量、改善工作环境、作息时间安排等20多项微心愿实现。

  助力发展,党建活动紧贴实际,促进企业效益提升。一是强化工作目标。年初党员作出服务承诺,填写《我承诺、我践行、你监督》公开承诺书,年中检查,年底考核,并作为评优晋级依据。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要求党员上岗佩戴党员徽章,公示党员示范岗、明确党员责任区,做到党员信息、岗位责任、工作标准、履行承诺“四公开”。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由12名党员组成的抗击疫情突击队战斗在值勤、消毒、测温各个岗位:武汉疫情最严峻的时刻,铜都流体支援武汉25万元紧缺物资,预备党员张力同志不惧危险,主动请缨,担任押车任务;疫情后期复产,党员们铆足干劲恢复生产,生产经营指标屡破新高。三是强化选贤任能。坚持“双培双带”,近5年,有6名中层干部加人党组织,有12名党员走上管理岗位,公司员工要求进步蔚然成风。

  情暖人心,员工有难处主动排解,企业凝聚力显著增强。一是落实国家政策。在党总支关怀下,员工享受“五险一金”,免费午餐,年度体检、特殊工种例行体检等常态化。二是关心员工进步。主动为员工搭建成长平台,党总支协调公司人事部门制订《人才竞争上岗)(创新成果奖励》等制度,鼓励员工进步。三是着力解决员工困难。自2015年以来,公司用于解决员工困难资金累计达100万元,解决困难职工燃眉之急。(周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