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1-05-27 15:20: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勇 檀竹来   编辑:许小毅

  “杜绝酒驾,不仅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爱护他人的体现;我们不仅要自己做到拒绝酒后驾车,还要做好身边同事、朋友和亲人拒绝酒后驾车的宣传员、监督员。”5月24日,铜陵供电公司狮子山供电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酒驾醉驾警示教育案例进行集中学习,该支部党员胡中平在讨论中说。

  铜陵供电公司纪委聚焦监督工作“办实事”,在从严从实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深入开展案例警示、普法教育、法纪学习、谈心活动、专题培训、现场监督、背书承诺等“七个一”活动,促进杜绝酒驾醉驾理念内化于心,真正让“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警示入脑入心,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员工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发挥“头雁引领”带动作用。该公司纪委专题印发《关于印发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制定重点任务7项,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基层组织第一责任、党员群众直接责任的执纪问责机制。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带头谈学习体会,带头到所在党支部、党建工作联系点就“酒驾”“醉驾”开展谈心活动,发挥“指挥棒”作用,切实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纪法观。

  发挥日常监督提醒作用。聚焦日常监督责任主体,组织各基层党支部通过开展“三会一课”、案例警示学习大讨论等多种形式,使大党员职工深刻理解酒驾定义,摒弃侥幸心理,切实认识到“酒驾”“醉驾”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建立“企地”联动机制,组织集中开展普法知识讲座,通过交警讲解员对铜陵地区酒后驾车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视频教学,使党员群众心生敬畏。充分利用“互联网+党建”载体,通过铜陵供电公众号、微信群、楼宇电视等,开展网络警示教育传播与互动,发挥网络宣教阵地作用。

  发挥惩防主体自觉作用。该公司纪委编辑《“酒驾”成本由多高》电子专辑,从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进行分析警示,确保每位员工通过学习反思,做到思想上重视、认识上到位。组织全员签订《杜绝酒后驾车承诺书》,持续巩固思想教育,强化预防措施。通过集中学与自觉学的结合,不断增强全员的安全意识、法纪意识、规则意识,切实防范“酒驾”“醉驾”问题发生。(通讯员  方勇  檀竹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