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1-07-05 16:2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严淞 高照远 苗静然   编辑:杨雪

  6月30日,随着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德亮将狮子山高新区临时用电租赁协议送到铜陵高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庆丰手中,标志着铜陵供电公司首台250kVA变压器正式开启它的“出租”生涯,接下来6个月里,它将为狮子山高新区的伊达包装公司提供临时用电运行,这也意味铜陵供电公司“党建+双碳”行动在“推动客户能源利用更高效化”层面有了着落点。

  今年,围绕服务“党建+双碳”目标落地,铜陵供电公司积极构建“三三”行动体系,通过发挥党建工作的组织引领、目标引领、舆论引领三大引领作用,在能源供给、能源消费和新型电力系统三个方面发挥推动者作用,在公司自身减碳、打造示范项目、协同供应链三个层面塑造先行者形象,共同推动“双碳”目标实现。

  “近年来,狮子山高新区招商项目增长明显,之前企业厂房建设期的临时用电设备,都交由我们统一购买的。”据高新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郝庆丰介绍,企业厂房建设期的设备资金投入往往和电缆走向、变压器以及开关柜型号、数量等挂钩,以狮子山高新区新入驻企业伊达包装公司为例,放在以前,所有的设备材料加上施工费将近17万元,项目建设期结束后,这些临时用电设备就闲置下来,造成资源上的浪费。

  为优化地区电力营商环境,解决全市工程建设临时用电需求中成本高、周期长等“痛点”问题,在铜陵供电公司营销部牵头下,该公司综合能源铜陵分公司联合铜官区供电服务中心推出“一站式临电租赁服务”项目,以共享电力设备为基础,通过设备租赁、业务代办、承诺式送电的方式,提供供、租、用三方无缝对接服务。“一站式临电租赁服务”不仅包括变压器,还打包所需的高压电缆、避雷器、熔断器、JP综合配电柜等附属设施,为企业提供“整装出租”的良好体验。

  同时,临电租赁模式也极大地降低了客户的办电成本,通过实现既有资源的循环再利用,铜陵供电公司为该企业节省前期支出近13万元。通过与园区超前对接,做好前置服务,接电时间还在倒排工期的前提下,整体提前了2周。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完善“设备租赁”体验,推出三种临电套餐,根据客户需求将设备模块化、标准化,并在园区内全面推广使用,压缩接电速度,提高维护效率。(严淞 高照远 苗静然)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