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2-05-10 09:56
摘要

  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增长就有了“动力源”。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里推进体制改革、简化程序、创新思维,提升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企业“轻装上阵”。

  税务管家助企减负。我市自2021年4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重大项目“税务首席管家”服务,为重大项目建设企业提供点对点、全流程的纳税服务。每名“税务首席管家”都配备税费政策、纳税服务、风险提醒等业务骨干组建的专家团队,针对不同项目量身定制个性化“一户一指引”服务手册,宣传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所得税汇算清缴等政策,帮助企业用足税费优惠政策,享受减税降费红利;针对重大项目税收方面的“疑难杂症”,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开通重大项目办税绿色通道,全面提速办税时效。一季度,全市降低企业税费负担5.76亿元。

  海关释放改革红利。铜陵海关深入调研口岸物流情况,按照“由企及物”风险管理理念,选取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金隆铜业有限公司进口的未精炼铜进行试点,并提前建立关企微信群进行专项沟通,完善形成了铜陵口岸“船边直提”业务。一季度铜陵口岸共计实施57票、1085箱次,平均每批货物节约整体通关时间8至11小时,降低企业物流成本120元/箱次。

  投标企业成本降低。在房建市政项目中创新推行信用保函制度,对信用分排名前15名的建筑企业免收投标保证金;下调、减免投标、履约保证金收取比例和金额,政府采购项目免收投标保证金,上线电子保函系统,投标保证金保函使用率达76%。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累计为企业减少资金占用超45亿元。

  金融“活水”滋养企业。在全省率先打造升级版“科技贷”,设立5000万元风险资金池,“以信换贷”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渴”,贷款利率按不高于LPR执行,并及时兑现贴息,一季度累计投放“科技贷”19笔6050万元。同时,促进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降本增效”,大力推进“税融通”“科技贷”“4321新型政银担”等业务,一季度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发放“税融通”贷款549笔、5.64亿元;累计签约政银担业务164笔、6.39亿元,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一季度,全市累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2222万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胡颖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