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亩均论英雄 寸土生寸金

时间:2022-05-10 09:59
摘要

  企业规模大就是优等生?厂房面积大就是效益高?纳税大户定受青睐?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日前,我市“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档升级,出台《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实施意见(2.0版)》(以下简称《实施意见2.0版》),用好考核评价的“指挥棒”,强化亩均产出与效益导向,将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据悉,综合评价覆盖范围更广、资源要素差别化配置更科学、服务企业更精准,是实施意见的亮点。《实施意见2.0版》明确,今年评价范围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占地3亩以上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同时针对新设立企业、重大项目建设期内的企业、兼并重组类企业、企业新上转型、技改项目等设置不超过三年过渡期。主营业务为电力、热力、燃气、供水、矿山等资源能源生产企业,以及垃圾焚烧、污水处理、省级以上创业园、孵化器等公益性企业列为免评企业。

  《实施意见2.0版》明确,针对规上工业企业,设置亩均税收(50分)、亩均销售收入(20分)、单位能耗税收(20分)、全员劳动生产率(10分)4项评价指标;规模以下工业企业设置亩均税收(70分)、亩均销售收入(30分)2项评价指标。同时,我市按照亩均贡献度,将工业企业评为A、B、C、D四类,设置定档调档规定:对年税收总量未达到100万元的,原则上不列入A类;对新进规模企业不足一年的,原则上不列入D类。

  亩均效益评价,关键在结果运用。《实施意见2.0版》明确,要根据评价结果,对A、B、C、D四类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差别化用地、用能、环保、财税、信贷等方面政策。我市加快推进亩均评价结果运用工作,推进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集聚,加速低效用地“腾笼换鸟”。同时鼓励各县区、铜陵经开区结合本区域主导产业和企业特点,制定实施具有区域特色的差别化政策。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吴姚永 朱敏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