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2-05-12 09:41
摘要

  日前,省黄金管理局通报一季度全省黄金生产情况。据统计,一季度,我市累计生产黄金5.282吨,同比增长20%;黄金产量占全省总量的83.9%,增速在全省8个产金市中位居第一。

  今年以来,全市黄金行业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稳定产业链、畅通供应链,强化监测调度,行业运行保持稳中有进,实现良好开局。从行业分类看,一季度,冶炼企业生产黄金增速较快,金隆铜业、金冠铜业等相关企业强化供应链保障,继续发挥黄金生产龙头带动作用,尤其是金隆铜业的产金量同比增长77.5%,拉动全省冶炼企业产金量增速提高15.7个百分点。从企业性质看,一季度,国有企业生产黄金保持较快增长,其中铜陵有色集团的产金量同比增长26.9%,拉动全省国有企业产金量增速提高19.7个百分点。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