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5-17 10:22:2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市场发育程度、政府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进步的综合体现,更是一个城市的对外形象。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聚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政策链“多链协同”,发展实体经济,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今年1-4月累计产值198.7亿元,增长13.9%;预计上半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297.6亿元,同比增长14.3%;实现工业投资11亿元,增长9.3%。一季度狮子山高新区“一区多园”累计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27亿元,同比增长16.3% ;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86.7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27.5亿元,同比增长15.9%。

  该区树立亲商、安商、扶商理念,扎实做好民营企业用工服务,为企业搭建高效快捷的用工服务对接平台,有效缓解企业的用工难问题。落实领导干部联系企业制度,畅通政商沟通渠道,邀请企业家列席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领导干部定期到企业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与此同时,该区提升涉企服务水平,切实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靠前服务,真诚服务,做到“有事不拖、有求不推、有难不避、无事不扰”。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削减行政审批事项,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做实“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等便民服务,当好为企业服务的“店小二”。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增强政务服务透明度,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企业获得感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此外,该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强银政企合作,落实无抵押贷款政策,探索“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信用担保贷款,清理規范各类融资“通道业务”,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造适应实体经济发展的金融链,切实让中小微企业降低企业成本和负担。今年1-4月,该区共发放“税融通”贷款共计26943万元;1-4月,财政共安排续贷过桥资金1975万元,扶持企业周转贷款金额3782万元。(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