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5-19 10:44: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专精特新”特征的中小企业,是区域经济重要市场主体。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以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打造一批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全省乃至全国“专精特新”发展的领跑者,为建设现代化幸福铜官区提供有力支撑。

  该区逐步改善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举办政银企对接培训会,加深企业与政府、银行之间的联系,引导金融机构放宽对企业的融资条件,开通更多的融资渠道。

  与此同时,该区补足中小企业人才缺口,与铜陵学院开展校区合作交流,共享人才资源,共谋发展大计,共赢美好未来。同时调用公共资源吸引人才,引导人才走向一线,不断壮大人才队伍。深化人才培养,落实人才政策,在高新区建设人才公寓,解决引进人才后顾之忧,确保企业有人可用,有人可依。让新型科技人才入驻企业,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企业用人成本。

  此外,该区完善科技平台建设,推动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建立起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解决问题途径,为中小企业铺线搭桥,提供优质的服务载体。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加强企业权益保护。推动企业等级、监管、投资等方面信息管理制度,保护好统一发展的市场环境体系。

  由于措施有力,去年以来,该区聚焦延链补链强链,新开工重点“专精特新”项目20个、投资62.9亿元;对标行业先进水平,实施工业技改项目58个,技改投资增长54%,增速居全市前列;深入实施梯度培育计划,净增规上工业企业13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3家。支持制造业高端化,某铜业公司荣获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新认定省级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和首版次软件“三首”产品7项、服务型制造业示范企业3家、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3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代表企业某流体科技公司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