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6-24 10:27: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6月22日上午,铜陵狮子山高新区铜冠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公开转让(股票代码“873727”,股票简称“铜冠矿建”),成为铜陵“十四五”以来全市首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进一步壮大了资本市场“铜陵板块”。

  据了解,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国务院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安徽省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行动方案》要求,统筹疫情防控,抓好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和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经济稳增长,取得积极成效。

  该区健全完善工业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监测预警等机制,常态对接辖区重点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供销等情况,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今年前5个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56.4亿元、增长18.3%,预计上半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05.9亿元、增长17.4%。与此同时,该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年,聚焦新工艺、新材料、新产品、新模式等领域,引进一批产业链关键环节头部企业、配套企业,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做好工业项目全周期服务,上半年新开工新材料产业链项目6个、总投资23.19亿元。预计上半年实现工业投资11.5亿元,增长13.9%。完善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小进规”体系,加快规上“倍增”培育,推动某电子科技公司等项目竣工达产进规,多个成长型企业达标入库,力争上半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家。此外,该区深入落实“专精特新”企业倍增行动,持续壮大全区“专精特新”企业群。某科技公司获评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某阀门公司等荣获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称号,新增市级“专精特新”企业3户,累计挂牌省“专精特新板”新四板企业达到8户。(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