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6-30 17:21: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伟 吴彬   编辑:褚云梅

  近日,铜陵市评审认定2022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72个,各级财政安排资金3600万元予以扶持激励,以期示范带动全市集体经济整体提升、持续发展。

  为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组织主体责任,所有项目统一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申报,并履行发展经济职能,负责项目实施和集体经营性资产运营管理,(股份)经济合作社与村(居)委会账务分设、会计核算分离。县区设定区域绩效目标,村级设定项目绩效目标,明确年度集体经营性收入和项目收益目标任务,项目编报有详细的成本、利润测算和风险评估,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为推动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评审认定的72个集体经济项目,将通过利益联结方式,引导种养大户等专业能手参与。预计2022年底,全面消除村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下村,50万元以上的强村占比达30%,其中100万元以上的超强村达5%,有效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为实现强村富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汪伟  吴彬)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