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

时间:2022-07-07 09:51
摘要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改进工作作风相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为民理财理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基本民生和基层运转。1至5月份,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3亿元,同比增长15.8%。

  动员部署“快”,以制度推进工作落实。该局党组对标“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聚焦5个方面提出22条贯彻落实意见,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科室。成立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重点事项“周关注、月通报、双月督办、季度考核”工作机制,确保工作有效推进。

  学习讨论“实”,以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把作风建设作为财政干部的“必修课”,发挥领导班子学习示范带动作用,先后组织5次中心组学习、5次党日学习、7次局长办公会和局务会学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及省市委关于改进作风的部署要求,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

  问题排查“深”,以整改促进作风提升。对照省委指出的“六个不”突出表现,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从市委市政府交办督办事项、群众信访、12345热线等渠道全面梳理,通过自我检视、组织提醒、开门纳谏等形式查摆“六个不”问题3个,2个已完成整改,1个正在推进。

  成果转化“好”,以实绩检验活动成效。“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局主要负责人坚持每月带队赴省厅对接考核情况,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全力加快涉企专项资金执行进度,市财政已累计兑现“免申即享”项目资金1.9亿元,兑现时间比去年提前6个月以上。18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截至5月底,全市累计拨付民生工程资金15.09亿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汪伟 谢珊珊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