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8-11 10:56: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黄玉/文 郜小兵/图   编辑:褚云梅

  8月10日,在安徽省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东湖水产养殖基地,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鱼塘的增氧机、投饵机等电气线路及控制设备进行消缺检查。确保高温灾害天气水产养殖业用电安全。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铜陵地区多次出现高温热浪天气,大部分地区气温达35-39度,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40度。当天,铜陵市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预报8月10-15日全市继续维持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38-39℃,局地将超过40℃。

  持续高温不止在考验大家的日常生活,西湖镇东湖养殖基地的鱼蟹日常生活,连同当地水产养殖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西湖镇东湖养殖基地是铜陵市重要的水产养殖区,由于持续的高温,这里的最高水温曾达到35摄氏度,而鱼蟹正常生长温度在22-28摄氏度之间,白天,养殖户通过打水为鱼塘补水降温,夜里通过增氧机为鱼蟹增氧。

8月10日,在安徽铜陵铜官区西湖镇东湖水产养殖基地,供电人员正在对鱼塘的增氧机、投饵机等电气线路及控制设备进行消缺检查。确保高温灾害天气水产养殖业用电安全。 (郜小兵摄).JPG

  “在这样的高温天气里,人靠空调续命,水里的鱼蟹就靠增氧机续命了。”养殖户贤强农庄负责人张贤锁说。

  为保障水产养殖增氧设备运行正常,可靠电力供应是关键。国网铜陵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上门,对水产养殖基地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消缺检查,保障设备安全健康运行,同时宣传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养殖户安全用电意识。

  虽已进入立秋景气,当天下午,仍觉热浪滚滚,暑气蒸腾。国网铜陵供电公司西湖供电所客户经理冒着高温,对水产养殖基地的配电箱电流、电压进行测量,对养殖户的用电线路、增氧机、投饵机等电气控制设备进行检查消缺。确保增氧设备正常运行给水体补充氧含量,确保高温天气下不发生鱼蟹“缺氧中暑”现象。排查中,服务队员与养殖户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高温期间的用电状况,征询用电意见和建议,发放《安全用电知识》手册,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指导养殖户操作微信平台、网上国网app等在线服务方式,帮助养殖户在高温天气里享受便捷、贴心的安全用电服务。

  “只要电力可靠了,增氧机运转正常,气温再高,水体不缺氧,水位水温有保障,鱼蟹就不会出现浮头或死亡事件。”张贤锁说。(通讯员 黄玉/文  郜小兵/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