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8-12 09:28: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楼宇经济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平台载体。今年,铜陵市铜官区将把楼宇经济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点和推动经济增长的着力点,聚焦楼均效益倍增,促进楼宇经济快速发展,不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该区建立楼宇经济信息化平台,对楼宇资源现状分布、功能定位、经营主体、物管公司和入驻企业的经营业态、税收归属及企业进出变动情况等信息实行动态监管,加快构建楼宇经济信息数据平台,服务楼宇招商活动。目前全区现有商务楼宇131幢、总面积272万平米,部分闲置面积为招引项目留下发展空间。

  该区组建楼宇经济产业招商专班,系统掌握总部经济、物流、现代服务业等产业政策,遴选一批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好的重点楼宇,编印楼宇招商手册,赴合肥、杭州、珠海等地组织楼宇经济专场推介招商活动。上半年接待客商20余次,赴外地招商10余次,目前楼宇招商专班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个,在谈项目8个。培育特色化楼宇,科学规划楼宇规模、数量和业态分布,打造“一楼一产业”“一楼一特色”的“立体开发区”,吸引一批支持性产业和优质化项目落地,形成楼宇经济产业集聚和规模效应。全年计划盘活闲置楼宇15万平方米,打造营收超10亿元楼宇1座,税收超亿元楼宇1座,力争物流业大厦挂牌、建筑业大厦开工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建成。

  此外,该区健全楼宇经济激励化机制,加快形成“楼宇业主、物业公司、入驻企业”三方联动考核奖励扶持体系,建立楼宇招商季度通报制度,实行楼宇经济发展风险金制度,探索设立“铜官区楼宇经济前三强”“铜官区优秀楼宇管理团队”等奖项,给予在楼宇经济发展中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优秀运营团队、先进个人等适当性奖励。(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