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8-13 10:2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苗静然 谢安兵 严淞   编辑:许小毅

  8月11日,铜陵供电公司铜官区供电服务中心人员李佳一行走入该市吾悦广场商超,为商场内大功率电器优化调整、照明分区管控、广场大屏亮度调节以及地下室照明开闭等送上节能降耗执行方案,获该商超负责人肯定。

  当前,持续的晴热高温天气让铜陵电网负荷保持高位运行。铜陵供电公司聚焦“节约用电”主题,通过政企联动、营配融合、数字节能,推动全社会面节电、节能,稳电力保民生。

3780be6254826094ad5bc02344dd8ee.jpg

  在铜陵市区主干道近14公里长的铜都大道中段,夜间12时以后,道路两侧的路灯以“隔杆亮灯”的形式,发出社会面节电的号召。6月底,铜陵市主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化改造项目完工后,这里的路灯已全部更换为节能路灯。

  “自市发改委和供电公司联合发布全社会节约用电倡议书以来,我们也是积极响应,对主城区全部实施‘半夜灯’管理模式,同时在用电高峰期,关闭景观照明,降低亮化密度,为社会节省更多能耗。”铜陵市政处路灯管理所所长刘卫军表示。

  6月27日,铜陵市主城区路灯智能化节能化改造项目全面竣工,整体项目耗时4个多月。为服务该项民生工程主体部分——装接路灯尽快完成,铜陵供电公司积极协助地方发改委,配合做好项目涉及的30多条线路88台变压器的接续停电工作,结合计划停电,“一停多用”推动主城区同杆线施工进程,助力市区100余条主次干道相继点亮18737盏节能路灯。“节电模式”开启下,市住建局市政处管控的城市智慧照明监管平台已能实现单灯开合精确定位,预计年可节电810万度,年均节约电费567万元。

  该公司还联合铜陵市发改委编制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社会面节电、节能。针对性地向工业企业邀约开展需求侧响应,并与企业建立专人对接机制,根据不同企业的用电性质和峰谷情况,协助企业科学安排计划生产时间,同步做好办公区域节能降耗,通过错峰、避峰生产方式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迎峰度夏以来,铜陵公司着力加强政企联动深度和频次,向全社会发出节约用电号召。

83969af91999059f2548ee6e4abba24.jpg

  在该市社区、村镇腹地,居民“节约用电”宣传也在同步铺开。

  7月15日,国家电网安徽电力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铜陵分队队员朱佳琪一行3人走进映湖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活动。

  “大家不要湿手接触家用电器开关、插头等,很危险,家用电器使用时间久了要经常进行检查,不然很容易发生漏电并引发火灾......。”

  活动中,该公司党员服务队通过生动讲解、实物演示、有奖竞答,多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常识,面对面服务社区百姓用电咨询,解答用电难题。

  自迎峰度夏以来,该公司加深营配联动,充分发挥客户经理“网格化”作用,以市县区近900个社区业主群和村委群做为网格锚点,通过“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形式,走入社区开展用电服务活动160余次,为低压电力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精准温馨的供电服务,获得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我们还在铜陵狮子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探索推进电力数据监测分析工作,构建企业能耗监测系统,打造区域‘双碳’监测场景,形成监测分析报告。”铜陵供电公司互联网办公室负责人佘世洲表示,通过数据分析和数字化能源管理的模式,推动电力消费过程可视化、可量化,有效引导企业优化能源管控、节约能耗、提高能效。(苗静然  谢安兵 严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