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08-15 09:33: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旅游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旅游服务业对于创造就业机会、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品牌创建、旅游形象推广等工作,促进旅游业提质升温、转型升级,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目前该区共有天井湖公园、市博物馆、西湖湿地公园3个4A级景区; “铜官山1978”文创园1个3A级景区;植物园、市科技馆、气象公园3个2A级景区和西湖铜艺小镇1个在建乡村旅游景点。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市直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全区旅游服务业得到了稳步发展,旅游景区规模不断扩大,旅游景区周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景区旅游公厕、文化便民设施建设取得新成效。

  该区完善旅游景区公共服务设施,所有8个景区建成旅游公厕共46座,其中达到3A级标准公厕14座、2A级标准12座、A级标准1座。去年新增的“铜官山1978”文创园3A级景区旅游公厕建成投用。旅游公厕高质高量的全覆盖给所有游客提供了便捷,也营造了舒适轻松的旅游环境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推动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与乡村旅游建设和西湖铜艺小镇建设进一步融合。该区西湖镇农林村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相继实施了村庄建设提升规划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投入资金近5000万元,实施了村庄绿化、道路黑化、村路亮化、建筑美化、水体净化、卫生洁化和公共设施配套化等项目,成为名副其实的城市后花园。成功举办了“走进美丽新农林”和铜陵首届“乡村音乐节”等一系列大型活动,提高了知名度。一个经济活泼、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美丽画卷徐徐展开,乡村旅游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此外,该区积极促进文旅融合,抓好旅游景点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积极促进文化和旅游相融合。联手市文旅主管部门在旅游景点中设立流动书巢和移动图书馆,建立景区阅读点。促进了景点物质文明的发展,精神文明更得到了进一步充实,随着景点文化类基础设施的建立和完善,正孕育一批具有地方标志和景点特色的文创产品。(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