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11-15 09:47: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绿色低碳、节能优先是实现绿色发展的基础环节。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把“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形成绿色发展的新理念,构建绿色发展的新格局,推动节能降耗、减污降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增效,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永续发展贡献力量。

  该区实施重大项目能评管理,严格能耗双控,坚决防止“两高”项目上马,前三季度,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能源消费64.3万吨标准煤(不含供电公司),增长1.8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5%左右。预计全年实现能源消费86万吨标准煤(不含供电公司),增长1.5%;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2.5%左右。同时,对某铜业公司10.2万吨精密铜管智能改造等8个项目及重点用能企业实施能评初审、节能监察,对某钛业公司、某粉体公司、某商砼公司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取得较好成效。今年全区单位GDP能耗降幅目标3%,前三季度全区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7.2%。

  与此同时,该区聚焦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链长制,紧抓产业链“双招双引”项目,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早签约、快落地、早开工、快建设。前三季度,全区新开工、签约和洽谈新能源和节能环保产业链项目33个,总投资214.9亿元,其中已开工项目13个,总投资75.4亿元;已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61.3亿元;在谈项目13个,总投资78.2亿元。

  此外,该区做好有序用电和轮停,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将最新的有序用电政策传达至企业,帮助企业提前安排好生产计划,将有序用电影响降至最小。组织开展铜官区2022年度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已完成全区49个相关部门单位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任务。(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