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11-17 09:27: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抓项目、扩投资、兴产业、强实体,以高质高效服务,落实企业诉求闭环管理和全程响应机制,加快发展实体经济,取得较好成效。

  据统计,前三季度,全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51.5亿元,增长2.5%;累计实现工业投资22.7亿元,增长36.7%;实现新开工制造业投资19.6亿元,增长284.3%;参加省开工动员项目31个,总投资138.85亿元。

  该区组织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稳经济、优环境”系列活动,区经济部门累计走访各类企业4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举办铜官区“政企银同心”沙龙上市公司、建筑业企业、服务业企业专场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该区落实部门负责人联系包保重点企业项目制度,对全区348家在产“四上”企业和55个省重点项目实现包保全覆盖。各级联企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解读惠企政策,收集办理企业提出的问题,完善网格化管理。实行查找问题、转交办理、督办问效“三张清单”制度,认真执行“说不”提级、首问负责等规定,分层分类解决问题。已解决某文化科技公司招聘渠道对接、某电子科技公司续贷过桥业务办理等问题1480余个,办结率达99%。

  此外,该区强化企业要素保障,支持某矿建公司、某流体科技公司做好IPO前期工作,前三季度,为区属企业提供续贷周转资金2.12亿元,同比增长107.6%,发放税融通贷款882笔,共计8.04亿元,全力缓解中小企业资金压力。招引2个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省级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开展“每周三就业招聘”“每周六人才对接”“地方特色招聘”等活动,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02场,提供就业工种2500余个,实际安置1100余人。(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