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2-11-22 09:55
摘要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64.6亿元,位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1.5%,外贸继续保持平稳运行。

  前10个月,我市一般贸易进出口415.9亿元,同比增长0.2%。加工贸易保持较快增长,加工贸易进出口143.9亿元,同比增长12.7%。企业主体活力进一步增强。从企业性质来看,国有企业进出口在全市外贸进出口中占比超5成,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长迅速。我市国有企业进出口289.3亿元;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33亿元,同比增长28.6%;民营企业进出口42.3亿元,同比增长5%。智利、秘鲁、厄瓜多尔、刚果(金)和赞比亚等是我市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我市与这五国实现进出口383.1亿元。主要进口商品方面,前10个月,我市进口以金属矿及矿砂、未锻轧铜及铜材为主,这三项商品合计进口481.2亿元。主要出口商品方面,我市出口以未锻轧铜及铜材、矿物肥料等为主,这两项商品合计出口31.3亿元。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