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2-11-22 16:41: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倪杰   编辑:褚云梅

  线损治理,从发现异常到整改完成需要多长时间?答案是3小时。

  11月21日8点30分,国网铜陵供电公司铜官供服中心线损管理人员收到由RPA数字员工定时推送的线损日报,提示1737七星城(8)公用变台区线损异常,需要处理。该台区为新投运台区,台区下用户142户,主要为七星城小区7栋用户供电,在对系统档案信息和现场表计状况排查后,并未发现异常情况,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有人提议排查表计是否有反向电量。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发现两户表计反向有功有数值,电量未参与线损率计算导致台区线损异常。

  与此同时,该公司线损柔性团队正在研究商讨解决方案,原来此两个用户为七星城小区7栋电梯及照明用电,因采用的新式节能电梯,可利用重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原理发电,故有一定的反向电量,将漏记的电量补上后台区线损率恢复正常,在与项目组反馈沟通后,最终确定为这两个用户建立发电档案信息,并配置在台区输入关口下,实现电量准确计算,而此时数据异常发布还不足3个小时。

  据悉,该公司今年通过加强RPA数字员工和线损柔性团队建设,实现异常快速汇总自动推送,问题集中分析协同处理,平均处置时间缩短了30%以上,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新技术和专业管理融合发展,不断推动提质增效,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倪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