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11-24 09:47:5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更加精准、更大力度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纾困帮扶政策落地见效;全面加强市场监管,有效维护市场秩序,守住“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该区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处理投诉消费者举报。截至10月底,办理各类投诉举报共计4900余件,其中食品类660件,药械类6件,知识产权类28件,质量类570件,价格类78件,广告类605件,电梯类286件,农贸市场市场相关134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4.7万元。查办诉转案62件,案值13.57万元。投诉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预付式消费、食品安全、电梯安全、农贸市场秩序等民生领域。举报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及广告类、商标、专利侵权类、食品安全等领域,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截至日前,一般行政处罚案件立案169件,结案151件。维护网络市场环境。加强网络交易平台监管,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督促和指导电商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依托省局网络监管系统,开展互联网宣传、医疗美容、“6·18”“双十一”和借党的二十大进行商业营销炒作等专项监测,在线检查网站、网店2300余次。严厉打击网络经营违法行为,营造公平网络市场环境,办结涉网案件19件。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业态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严格督促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药店等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查“五证”,铜官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开仓以来,共报备进仓13800余件货物,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此外,该区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区市场监管部门常态化开展考核和督查,加强与属地镇办社区、商务、城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积极开展“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制定“一场一策”,在攻顽疾的同时,积极树典型、创亮点。营造创建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公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率和支持率。开展餐饮业专项整治,推进食品风险分级管理,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倡导文明就餐新风尚。(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