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12-02 10:20: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以开放谋发展,以发展促跨越,是区域发展的根本出路,也是必由之路。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坚定不移走开放型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速铜官数谷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促进加工贸易“大进大出”,帮助外资外贸企业拥抱资本市场,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取得积极成效。

  环境是“气候”,企业是“候鸟”,为企业搞好服务是最好的投资指南。该区强化涉企服务,推广多评合一、多审合一,推行并联审批、容缺受理和承诺制改革,建立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推动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推行说“不”提级管理制度,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打响“亲商铜官百分百”营商环境品牌。组建外资外贸服务工作专班,建立常态化重点企业和潜力企业信息库,对进出口超过500万美元企业和对产业链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开展结对联系帮扶,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环节中出现的通关、检验检疫、出口退税、信用保险、结汇、融资等问题。前三季度全区76家外贸实绩企业实现外贸进出口额31.93亿美元、增长40.92%。

  与此同时,该区加速铜官数谷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落实产业园委托运营事宜,明确2022至2024三年的运营目标,围绕跨境电商企业招引、培育规上企业、提升园区跨境电商交易额、开展跨境电商线上线下培训、组织校企合作等方面靶向实力,进一步优化园区支持政策和配套服务,聚力招引培育跨境电商企业,目前铜官数谷新签约入驻跨境电商企业3家。前三季度实现网络零售额11.74亿元、增长16.9%。积极动员相关企业参与安徽好网货、直播电商大赛等评比活动,对接高校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和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实践,通过“以强带弱、以老带新”等模式抓紧培育本土跨境产业。把握铜陵联动创新区获批机遇,建设狮子山高新区绿色新材料产业创新区、大健康产业创新区以及国际港口物流贸易创新区,积极承接安徽自贸区溢出效应,促进加工贸易“大进大出”,鼓励优势行业加快“走出去”,提升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进出口比重。

  此外,该区加强品牌培育,持续推动某矿建公司、某都流体科技公司等外资外贸企业拥抱资本市场,邀请企业管理层参加资本市场对接活动,陆续安排“政企银同心”沙龙、国际商会大讲堂等活动,助力搭建外资外贸企业上市梯队;邀请外贸企业参加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政策解读及外贸专题培训活动,动员企业参加广交会、消博会、服贸会、世界制造业大会、进博会等展会平台,鼓励建设国际营销网络,支持企业通过各类渠道开拓国内国际市场。(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