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2-12-08 10:49: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稳经济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优环境、稳经济”活动部署要求,加快建立为企服务长效机制,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发展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用足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增强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铜官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前三季度,该区实现规上工业产值451.5亿元,增长2.5%;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5.2亿元,可比增长4.5%。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影响,预计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607.1.5亿元,同比增长7.5%;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工业投资22.7亿元,增长36.7%;实现新开工制造业投资12.66亿元,增长261.7%。

  该区充分发挥“为企服务”牵头抓总作用,动态核准更新包保清单中包保责任人、企业联系人等信息,推进包保机制落地落实,督促联企区领导每季度赴企走访调研。定期举办“政企银同心”沙龙活动,用好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和“铜陵政企通”APP,及时收集企业诉求,畅通政企沟通渠道。

  与此同时,该区落实闭环管理、说“不”提级机制,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在土地、融资、项目落地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重点诉求逐条逐项进行会商,细化责任举措,推动重点问题化解,确保工作落到实处。重视问题清单办理,在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等指标上下功夫,做好每季度考核评估。及时总结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上报平台,确保全年考核总评取得优异成绩,努力争先进位。完善民营经济工作机制,建立健全民营经济数据统计和共享机制,加强工作联系和信息沟通,及时传递重要改革举措和涉企政策等信息,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对照省对区民营经济考核结果,完善区级考核机制,紧抓落后指标,全力缩小与优秀县区的差距,力争争先进位。聚焦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壮大工业经济发展支撑,推进高新园区建设,支持高新区“一区多园”发展,围绕园区空间拓展和独立工矿区建设,加快推动改制企业资产和存量土地盘活。积极对上争取,围绕铸造产能置换、能耗双控等领域,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高端化发展、智能化升级、绿色化转型,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竞争力。

  此外,该区积极支持园区完善化工园区运行工作机制,加速产业规划编制,推进存量企业培优升级和增量企业从优招引,严格安全、环保、能耗等指标的刚性约束,引导园区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品档次,着力招引一批安全环保系数高、亩均产值税收高的优质高效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项目,进一步壮大园区整体实力。统筹推进都市工业园区发展,以“两业融合”为重点,聚焦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领域,支持某光电子等企业加快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有序推进城区企业“退城入园”,加快园区工业用地“退二进三”。(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