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3-01-28 09:38:0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质量发展是兴国之道、强国之策,反映着一个地区的综合实力,关系到经济发展的稳定和活力。对于城市来说,质量是立市之基、转型之要、民生之本。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认真落实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不断夯实质量工作基础,稳步提升质量供给水平,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水平,构建质量责任体系,营造质量文化氛围,高位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质量支撑。

  该区瞄准“推品牌、抓标准、提质量、建体系”总体要求,争创安徽省“质量强区”。推进重点龙头企业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健全缺陷产品召回机制,鼓励企业积极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确保“四上”企业全面落实首席质量官制度。深入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完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加强技术帮扶“巡回问诊”,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

  与此同时,该区围绕优势产业和优势企业强化品牌培育,开展质量品牌宣传,推进质量文化建设,积极鼓励申报皖美品牌示范企业,组织区内重点企业观摩交流,营造良好的质量品牌建设氛围。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功能,为企业提供更优、更广、更高效的服务项目。开展集贸市场、加油站、眼镜配制场所、医疗卫生机构等民生领域计量专项检查,加大日常巡查、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破坏计量器具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规范检验检测,加强对食品、环境监测、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认证监管,打击各类出具虚假报告违法行为。

  此外,该区强化质量安全整治,加大对防护用品、重点工业品、儿童和学生用品、食品相关产品等重点领域的整治力度,全方位拉升质量安全防线。深化特种设备监管,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培训,完善网格化监管机制。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力度,完善电梯动态监管模式,强化“红线”意识,重防范、抓落实、促整改、建长效,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