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3-02-01 09:29
摘要

  春节假期,我市消费市场呈现一派红红火火的热闹景象。相关监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被纳入商务部和安徽省共建重点商贸流通样本企业的合百商厦、大润发超市、万达广场等6家重点零售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6170万元,同比增长5.1%。

  春节期间,我市消费市场呈现繁荣稳定发展态势,供应充足,商品丰富,价格平稳。各大商场超市等商贸流通企业充分挖掘节日经济消费潜力,紧扣消费升级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购物促销活动,营造浓郁节日氛围和良好消费环境,有力促进消费潜力释放。各大商超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在保证米面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基础上,增加保健食品、烟酒、珠宝首饰、节日礼品等适销对路的商品供应,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

  从商品销售情况看,我市消费品市场呈现品牌、时尚、多元化特点,热点相对集中。春节期间,米面油、瓜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消费保持平稳,传统年货、土特产品、鞋帽服装等物美质优、性价比高的商品受到居民欢迎,重点零售企业饮料、烟酒、鞋帽服装等品类销售同比增长15%以上。品质商品消费增长迅猛,化妆品类和通讯器材类依然成为热销商品。据监测数据统计,节日期间化妆品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倍。餐饮消费年味十足,线下餐饮加快恢复,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年夜饭套餐、送餐到家、大厨上门等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

  春节期间,我市蔬菜批发市场日交易量180吨左右,比较常见的30个品种蔬菜平均价格较春节前略有下降。鲜猪肉日上市90吨左右。粮、油、水产品、蛋奶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较春节前相比基本保持平稳。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陈震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