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2023-02-27 10:08:08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陈震   编辑:严静

  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额13.4亿元、同比增长124.8%,总量和增幅分别居全省第5位和第3位。这是我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年交易额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

  近年来,我市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跨境电商已成为拉动我市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之一。坚持高起点谋划。我市高质量制定《铜陵市2022年电子商务发展行动方案》及“铜陵数谷”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三年发展行动计划,优化升级全市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政策,首次将跨境电商发展纳入外贸进出口年度目标考核范围。坚持高标准建设。市商务局注重发挥安徽自贸区联动创新区、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在我市“两区叠加”平台优势,完善升级跨境电商“两平台六体系”,建成“铜官数谷”跨境电商孵化中心,铜陵(皖中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2号保税仓库即将开仓运营。在实现跨境电商B2B(9710模式)本地出口试点业务的基础上,成功实现跨境电商1210模式首单运营。积极探索“跨境电商+中欧班列”新模式,推动中欧班列延伸入铜,为跨境电商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坚持高层次培育。为解决本地跨境电商人才短缺的问题,市商务局主动对接阿里巴巴安徽一达通,推广跨境电商业务新模式,组织跨境电商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提高企业线上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推进政校企、同城化合作,市商务局与铜陵学院签订政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铜陵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与多家企业签订实习(训)基地合作共建协议,打通高校人才输送和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阻点。坚持高水平招引。我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为跨境电商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开展产业招商活动,与相关企业签订跨境电商服务协议。探索跨境电商产业园运营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园区运营水平和服务效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