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3-03-06 15:28:3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巩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创建成果,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能力与水平,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有序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示范区工作,完善激励知识产权政策,强化知识产权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相关学科建设,完善产学研联合培养模式,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

  与此同时,该区完善区、高新区管委会及各镇办社区多级联动的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体系,打造专业化执法队伍,强化专利非正常申请打击力度;严格执法保护,持续优化创新和营商环境;建立健全跨区域、跨部门的执法协作机制。促进知识产权运用,组织参加专利技术供需对接、交易活动,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深入挖掘本地重点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中小企业专利技术需求,建立动态更新的专利技术需求库,培育壮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及产业化龙头企业,实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倍增计划,推进优质企业挂牌上市。去年该区商标有效注册量3300余件;拥有安徽省商标品牌示范企业19户;中国驰名商标6个;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20个,安徽省专业商标品牌基地3个。今年计划同比例增长。

  此外,该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工程,强化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加强知识产权培训与提升实效,开展以“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精准服务。积极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去年全区共办理商标权质押融资20笔,共计融资金额近1.4亿元。今年3月,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科技创新协会、市知识产权协会举办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对接会开,邀请相关金融机构及18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为银企“搭好桥梁”,精准推送金融服务,充分用好国家扶持政策,共同推进知识产权融资落地,助力企业发展。(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