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3-03-08 15:52: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和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公安系统“一改两为”,踔厉奋发提升为企优环境效能,3月8日,记者从铜陵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局研究制定了服务企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45条措施,切实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全力为铜陵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45条措施”主要聚焦提供便捷高效服务、助力企业招工引智、维护企业安全利益、强化涉企案件办理、密切警企沟通联系、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等六个方面。

  在便捷高效服务17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提供助企“一站式”服务、容缺受理“一次办”和车驾管业务材料“免提交”服务;做到特行备案“零材料”;货车限行办理“全省通”;服务企业上市“定制化”;审批权限“再下放”;审批时限“再压缩”;审批条件“更简化”;推动长三角区域服务企业“均等化”;加强对汽车销售企业培训指导;设置驾驶员专门考场;免费打印驾驶证证件照片;规范电动自行车管理;提供网络安全等级保护预备案指导;协助网络运营单位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和非工作日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加急审批等服务。

  在助力企业招工引智4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做到并联审批“一窗办”;高级人才服务“优先办”;居住证办理“电子化”和人才落户“随意迁”服务。在维护企业安全利益4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提供安防服务“超前一步”;知识产权保护“优先一步”;海外项目保护“跟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涉企收费清理和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清理行动。

  在强化涉企案件办理10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做到涉企重大案件“领导领办包保”;涉企违法犯罪“快侦快办快结”;涉企执法行为“限时稳慎谦抑”;涉企柔性执法“文明理性包容”;企业涉警投诉“举证责任倒置”;优化行政监管方式;开展未办结涉企案件清理;建立企业涉诈案件报案快速通道;建立涉企重大经济案件一站式服务机制和建立金融行业绿色通道制度。

  在密切警企沟通联系办理7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成立“为企服务办”;设立“为企服务警务室”;建立网上“警企议事群”;建立铜都“警企会客厅”工作机制;创立“规上企业家和公安局长沟通直通车”;配备知识产权“警企顾问”和构建“警企反诈统一阵线”。在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3项措施方面,铜陵公安做到增设“护企110”专席;创建皖警为企服务“一点通”;完善为企服务“办不成事”反映和解决机制的服务。

  “今年以来,铜陵公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多措并举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以公安担当为铜陵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让我市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投资、专心创业。”铜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常务副局长骆后来表示,为企服务45条措施出台是铜陵市公安局做出的庄重承诺,其中大多数措施已正在落实,真正让公安机关的利企举措惠及更多经营主体,真正以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铜陵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毛振楠)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