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3-03-10 09:31
摘要

  工人们在现场进行测绘。 记者 高凌君 摄

  航拍的项目建设现场。

  枞阳县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是我市建市以来首个百亿元重大项目,备受社会关注。如今建设进度如何?3月8日上午,记者前往枞阳经开区桥港工业园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探访。

  当日,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虽说春雨贵如油,但对于项目施工来说却是不小的麻烦。“正常情况下,小雨天气我们是不停工的。”在安徽建工枞阳新能源项目现场执行经理吴敬佩引领下,记者来到项目施工现场,粗大的钢结构林立,马达的轰鸣声此起彼伏。顺着吴敬佩的指引,记者见到项目最大的施工单体电极装配车间最为忙碌热闹,11台吊车、6台曲臂车及100多名工人在雨中“共舞”。“电极装配车间建筑面积约6.6万平方米,预计4月初完成钢结构主体安装。”吴敬佩告诉记者,同步施工的还有化成车间、电极原材料库、装配原材料库、NMP泵房、综合站房、模组车间等,施工人员超过了500人。

  据介绍,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计划投资100.04亿元,拟建设20GWh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规划至2026年底,建设完成数字化智能化电芯工厂、标准化模组PACK工厂、全自动高效成品库、现代化检测中心、综合办公区和相关生活配套区,将进行方形和圆柱电芯、模组和PACK生产。“截至目前,项目一期13栋单体大部分基础工程已完工。”吴敬佩告诉记者,他是枞阳县钱桥镇人,能够参与家乡重大项目建设感到无比自豪,目前与30多名施工管理人员奋战在工地上,“常常需要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虽然很累,但很充实。”

  当前,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抢得时间就意味着抢得先机。“安徽建工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重点工程项目部,致力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安徽建工集团公司铜陵分公司副经理陆琪说,将充分发挥公司全产业链优势,紧盯目标、倒排工期,细化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高质完成。

  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200亿元,年利税5亿元以上,是枞阳县推进工业强县战略、实现“三个翻一番”目标的标志性工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长为双组长的高规格项目推进领导小组,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一期项目于去年7月1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9月份正式投产,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二期将根据项目投资方要求适时启动建设。”枞阳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炳胜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服务项目为己任,以最优的作风、最大的担当、最强的干劲,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堵点难点,全力确保项目如期投产。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孙照柱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