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清单式管理、全过程跟踪、交账式落实

中安在线   2023-03-13 15:15: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以来,铜陵市铜官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按照全市重大项目突破年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助企纾困工作,不遗余力优化营商环境,恪守契约精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常态化对接、清单式管理、全过程跟踪、交账式落实,切实打通企业发展的痛点堵点,让企业专心搞经营、安心谋发展,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该区探索建立常态化“开门纳谏”机制,定期举办“亲清有约”周六助企服务日活动,办好“政企银同心”沙龙系列活动,建立2023年铜官区深化领导包保联系督导推进重大项目工作机制,区领导带队“点对点”访企业、问生产、解难题。今年以来协调解决某商管公司、某华旅游等各类企业问题18个、办结率100%。

  与此同时,该区强化“党建+人才”联系服务机制,注重加强园区、楼宇、研发中心等载体的组织力提升,以打造园区为核心,将人才工作与全区重大战略定位和六大重点产业链培育深入融合,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干提供最优平台。组织非公党建指导员开展走访调研和人才政策宣讲1000余次,常态开展“2+N”系列招聘会,今年以来举办“春风行动”“退役士兵”“春季招才引智高校行”等招聘活动26场次,助企招聘各类人才510人。用好银企对接会,牵线搭桥银行融资渠道,大力引入城市商业银行、私募股权基金等金融机构,推进“税融通”“续贷过桥”等提量扩面,发放“税融通”贷款1.04亿元,精准助力解决民营及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此外,该区举办各类政策宣讲会,精准落实惠企政策,全面贯彻《省市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铜陵试点工作方案》,推深做实“免申即享”“帮办代办”等服务,力促“减程序、压时限、提效率”,加速兑现惠企扶持各项政策,今年以来实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兑现各类资金3450余万元,不断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率,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