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3-03-15 09:53
摘要

  鼓足干劲开新局,不负春光起好步。今年以来,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公司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瞄准市场需求,加快转型升级,开拓高端市场,打造智慧工业,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日前,记者在铜陵精达铜基电磁线转型升级项目现场看到,50多台新设备已安装完毕,工作人员正在对机器进行调试。该项目总投资13.45亿元,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0万吨漆包铜圆线和5万吨漆包扁线的规模。

  “我们分为3万吨、8万吨、4万吨三期项目建设,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工,水电设施已经安装到位,光伏并网已经完成,预计3月份逐步开始投产。”精达股份生产主阵地之一的铜陵精达里亚特种漆包线公司总经理汪林说。

  据介绍,精达里亚新建工厂主要用于生产公司新一代拳头产品——800伏高压驱动电机用漆包扁线,应用“智能制造+大数据”智慧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由传统经验式生产转变为精益化智能生产,有效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汪林告诉记者:“我们从项目规划的时候就积极打造智能化工厂,做到生产设备的数控化、生产管控的信息化、信息采集的数据化、决策的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将助力精达从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化制造转型。”

  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近年来,铜陵精达股份实施“传统主业+新兴产业”双轮驱动,以创新为牵引,开拓高端市场、打造高端产品,构建智慧型工业生态,传统漆包线业务领域市场占比已超过20%。

  谈及下一步发展,汪林表示,将凝心聚力、奋发拼搏,努力加快项目建设,打造出真正融合的“智造”平台,带动转型升级,确保始终走在行业前沿,为铜陵经济发展贡献精达力量。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朱敏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