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供给

中安在线   2023-03-15 10:48: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和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以“开局就是冲刺”的精气神,以强信心促消费,聚焦“愿消费”“敢消费”发力,持续改善消费条件、优化消费供给,让老百姓多消费、消费好,推动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中争先进位,奋力谱写现代化幸福铜官建设新篇章。

  该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盯着项目看、扭住项目干,促进投资扩围增效,今年计划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90个以上、完成投资114亿元以上,全力争取省投资“赛马”激励。狠抓项目落地见效,开工某光电精密制造产业园等项目35个以上,实现磷肥生产线节能降碳等28个项目竣工投产。紧盯政策导向、支持方向和资金投向,围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和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找准突破口,做实前期工作,谋划储备重大项目200个以上,力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计划。

  与此同时,该区聚焦6大产业链等重点领域,抢抓沪苏浙城市“腾笼换鸟”机遇,紧紧围绕产业链上下游,优化配强招商队伍,采取基金招商、定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精准绘制“招商图谱”,今年计划举办主题招商活动12场以上,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项目75个以上。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完善招商引资考评体系,调动行业商协会、专业机构积极性,着力提高招商项目的履约率、开工率和资金到位率。强化要素支撑保障,实行重点项目“红黄绿”亮牌预警,健全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深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开展闲置建设用地、工业低效土地“全域治理”,不断提升土地利用效益。加强能耗“双控”管理,加大高耗能企业项目技改力度,对能耗与产值不匹配的企业适时实施限产,推动能耗要素向单位能耗产出效益高的产业和项目集聚。

  此外,该区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多形式促进消费回补,稳定汽车、住房、家装、家电等大宗消费,提振批零住餐等传统消费,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充分发挥皖中南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作用,大力发展总部经济、直播经济、首店经济,今年计划新增规上(限上)服务业主体100家。依托重点商圈带动作用,点亮夜间经济、打造网红经济,为城市增添“烟火气”。加大楼宇招商推介力度,重点打造云上(铜陵)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特色亿元楼宇,持续做优楼宇经济“生态圈”。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优化兑现方式,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机制,促进更多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给企业家和民营经济提振信心。主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及时、有效、深度摸排企业融资需求,促进金融惠企政策与重点产业链融资需求高效对接,充分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作用,今年计划发放“税融通”贷款4亿元以上,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进一步提升融资对接效率和金融服务水平。(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