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中安在线   2023-03-16 10:43:1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严静

  现代服务业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也是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的题中之义。今年,铜陵市铜官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高四美”、聚力“三区”建设,围绕“铜陵市高品质生活的示范区、皖中南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长三角有影响力的铜业创新中心”定位,积极搭建现代服务业招商新体系,更好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满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和人民群众消费升级需要,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组建现代服务业招商团组,形成以现代服务业1条产业链;服务业招商专班、建筑业招商专班2个专班;总部经济小组、高效物流小组、人力资源小组、科创金融小组、新零售直播经济小组5个小组以及高新区和各镇办社区招商专班为组织架构的“1+2+5+N”新型招商体系,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合力推进的全民招商新格局。

  与此同时,该区健全现代服务业招商体制,建设服务业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制度,加强各成员单位间协调联动。建立通报考核机制,汇总编印各成员单位招商动态,并通报进展情况科学开展招商工作考核,拉开差距、树立标杆,考出积极性,掀起现代服务业招商热潮。落实现代服务业招商目标,各招商小组、高新区和各镇办社区招商专班明确年度目标任务,组建专业招商队伍,研究制定现代服务业招商地图和投资机会清单,编制现代服务业招商项目表。并借助会展招商、以商招商、平台招商、外出招商、网络招商等渠道,预判招商机会、筛选目标企业,梳理线索、主动对接、跟踪服务,今年计划实现新签约服务业项目投资总额40亿元以上,其中投资总额亿元以上项目30个。

  此外,该区围绕服务业重点项目,成立推进专班,提供选址预审、用地保障、技术支撑等“一对一”服务,促成招引项目落地见效。强化现场督导,实施全程跟踪,围绕工程进度,倒排工期,形成日跟踪、周报告、月调度、季总结机制,第一时间解决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提升项目转化率,今年计划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前2个月开展招商活动30余次,新签约亿元以上服务业项目5个、总投资9.21亿元。(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