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经济

时间:2023-03-21 10:00
摘要

  近年来,我市不断夯实国有产权及财务基础管理,持续推动国有金融企业做优做强。截至2022年底,我市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总额超52亿元,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102%。

  为强化资本管理,我市严格开展地方国有金融企业产权登记、产权转让和资产交易报告,进一步摸清国有产权配置及变动情况,健全国有金融资本基础管理体系。组织开展金融企业财务快报、决算汇总分析,委托第三方对国有资本经营情况以及投向、布局开展监督检查,防范金融风险。实施金融企业绩效评价,制定与评价结果挂钩的担保资本金注入机制,更加关注质量和效益。

  为进一步培大育强金融机构,我市优化金融股本结构,省内10家农商行、市内4家国有企业共出资8亿元入股地方金融企业。加大金融机构资本金注入,申请专项债补充地方中小银行资本金,注入与新增担保业务规模相匹配的资本金,近两年各级财政注入地方金融机构资本金4.2亿元。开展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不良资产核销行动,提高资产质量。同时,完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考核办法,引导地方金融机构聚焦主业,推进精准服务重点产业链和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有效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研究制定专项债补充中小银行资本金预警管理方案,开展农商行系统外部审计监督工作,全面掌握我市农商行资产状况。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汪伟 胡晓娟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