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2022-08-03 15:51: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铜中宣   编辑:褚云梅

  交通文明不仅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也是体现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窗口。连日来,铜陵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交通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以群众视角,发现交通问题、解决交通难题,在全社会强化“宣传+劝导+整治”,营造文明交通新风尚。

  四部门联合发文开展“拒绝酒驾”公益劝导宣传 共建“零酒驾”文明交通环境

  在“忠诚保平安”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铜陵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四部门联合发文,在全市推动“拒绝酒驾”公益劝导宣传活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强化“宣传+劝导+整治”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助推“拒绝酒驾”公益宣传劝导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铜陵全市100余家餐饮商协会会员酒店及(餐厅)同频共振,积极参与到拒绝酒驾的公益宣传活动中,通过摆放宣传台卡、张贴海报、设立拒绝酒驾劝导员、在订餐短信后加注交警拒绝酒驾劝导短信、在门头LED屏幕播放滚动字幕等多项措施,齐力推进“拒绝酒驾”劝导宣传“三个一”活动,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观念深入人心,推动更多交通参与者,实现从被动接受到主动拒绝的意识转变,有效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交通事故。共创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违法行为人“体验式”执勤 增强安全文明法治意识

  驾驶电动车、摩托车时,正确佩戴头盔是最简单而有效的安全措施,然而不少市民对此认识欠缺,没有引起足够重视。  

  为进一步规范骑行者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近期,铜陵市公安交警部门连续组织开展了电动车、摩托车违法专项治理,将警力部署到各路口,开展路面执法查纠。同时,让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人进行“体验式”执勤,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法治意识。  

  市民小方就因骑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参加了15至20分钟的“体验式”执勤,和交警一起查纠交通违法行为。他表示,通过体验执勤,发现很多市民骑车出行都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这点我做得确实不太好,以后出行我会佩戴安全头盔。”小方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陶旭辉说,“通过交通执法体验,可以加深市民对佩戴安全头盔重要性的认识,督促他们养成日常佩戴安全头盔骑行的良好习惯,从而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 提升农村群众守法规、知礼让意识

  日前,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义安区交管大队深入辖区农村,开展“皖美送影乡村行,交通安全进万村”主题放映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宣传攻势,持续开展好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全力提升农村群众守法规、知礼让意识,确保农村群众安全文明出行。交警部门将活动地点选择在了义安区西联镇钟仓村村小广场举行。

  宣传民警以交通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的形式,充分调动起了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同时向村民发放了印有交通安全宣传标语的雨伞、围裙和雨衣等奖品。现场还放映了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制作的《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主题系列短片》,用身边的案例警示和教育广大村民不要违规载人、超速行驶、酒驾醉驾以及骑行电动车要带好安全头盔等交通安全常识,并向村民散发了农村主题交通安全宣传单页,针对性普及村民们的交通法律法规知识。

  下一步,铜陵市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利用好电影下乡活动这一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巡回开展“皖美送影乡村行,交通安全进万村”电影放映活动,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好交通安全。(铜中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