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时间:2022-12-12 10:14
摘要

  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12月8日晚,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首孔现浇梁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南引桥进入上部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G3大桥南引桥公铁合建段总长490.5米,上层为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下层为双幅共4线铁路,合建段南引桥铁路梁均为支架现浇,共30孔。此次浇筑完成的是S10号-S11号右幅城际铁路现浇梁,为等高度预应力混凝土单箱单室箱梁,中心线处梁高约2.7米、长约32.7米、宽12.2米,共使用钢筋近50吨,浇筑混凝土284立方米。

  此次浇筑大部分时间是在夜间进行,项目部通过增加现场照明、临边加设栏杆、挂设安全防护网等一系列措施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为确保混凝土施工质量,项目部组织了多台混凝土运输车与混凝土泵车密切配合,确保混凝土连续浇筑不中断。

  近期我市持续降温,对混凝土浇筑施工有更高要求,“低温会使混凝土内部产生较大结晶,降低混凝土的密实性及耐久性,影响混凝土的抗压强度。”中铁大桥局G3大桥项目中心试验室主任刘须远介绍,项目部通过在混凝土搅拌过程中添加热水、为外加剂安排“空调房”、为混凝土罐车穿“马甲”等措施,确保混凝土入模温度满足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混凝土凝结过程中的保温,项目部还在箱梁侧面模板使用黑色保温棉贴面全覆盖,梁顶采用塑料薄膜+保温棉被养护。箱梁内使用2台蒸汽养护机养护,全力做好箱梁浇筑全过程保温措施。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臧树超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