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时间:2022-12-26 09:30
摘要

  12月22日凌晨,经过近72个小时连续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北锚碇底板第二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北锚碇底板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

  12月22日,由中铁大桥局施工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北锚碇底板第二次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至此,北锚碇底板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10天。 过仕宁 张明洋 完颜亮 摄

  南北两岸的两个锚碇作为大桥的重要受力结构,如同力压千钧的秤砣,起到拉住整座大桥的作用,是悬索桥跨越千米的关键,底板作为锚碇基础的基座,是承受锚碇锚固系统拉索索力的关键结构。北锚碇采用地下连续墙基础的圆环型结构,直径60米,壁厚1.5米,深60米,具有体量大、地质情况复杂、施工难度大等特点。

  北锚碇底板采用边开挖边施工的方式施工,以桥轴线为分界线分两次浇筑,混凝土累计约12400立方米。底板浇筑完成后,将消除锚碇基坑结构的安全风险,为后续施工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底板混凝土浇筑采用塔吊加导管,导管下端设置防离析装置,配合混凝土泵车施工的新工艺。各班组全力以赴、紧密配合,项目部管理人员不分昼夜、不畏严寒,精心施工,实现了底板混凝土快速、灵活浇筑,不仅保证了施工质量,也缩短了施工工期,为后续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坚实的基础。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完颜亮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