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时间:2023-02-17 11:12
摘要

  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于2月15日结束,全市公路、水路、铁路累计发送旅客507万人次。其中,道路、铁路客运量以及大桥通行量呈现增长趋势,道路客运发送旅客13.7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38.47%,旅游包车客运量增长明显;铁路发送旅客28.6万人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10.5%;铜陵长江公路大桥通行量180.5万辆次,与2022年同比增长1.79%。

  春运期间,我市民工返乡、探亲访友、旅游和学生等客流进出频繁且数量大,市春运专班充分运用12328铁路到达客流查询系统、大数据系统进行分析研判,着力解决“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难题,保障春运畅通。

  安全是春运工作的核心,春运前,我市对客运车(船)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全市范围内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摸排。春运期间,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数据信息共享,强化联合监管,公安交管部门累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3376起,市交通执法支队整治涉路违法行为93起,查处超限车辆525台、非法营运车辆5台、出租车违法行为10次。

  为做好春运服务工作,火车站根据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大,密度高,容易发生疾病传播的实际,与我市医院联系,在车站进口前厅设立医疗点,确保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迅速处理。市12328交通服务监督电话春运期间共受理业务1772件,做到即时接通率100%,热线咨询件直接答复率100%。

  春节期间,公安交警部门正常开放业务办理窗口,累计办理车驾管和违法处罚业务84000余笔,在高速公路服务区、铜陵南(北)收费站、交警执法站(岗亭)设立20余处便民服务点,及时为群众提供路况指引、应急救援等服务,帮助过往司机更换备胎,多次紧急开道护送病患就医。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燕飞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