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交通

时间:2023-03-14 10:32
摘要

  3月10日,市长途汽车站正式启用电子客票系统。今后,乘客不用到人工窗口取纸质票,凭本人身份证或乘车凭证即可检电子客票乘车。

  刷身份证可直接乘车

  10日上午,市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里,李先生迈着匆忙的脚步过闸机乘车。记者看到,李先生手中只握着身份证,并没有纸质票。“我是在网上购票的,手机收到了电子客票,现在不需要在窗口取车票了,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乘车。”李先生感叹,“现在坐汽车和高铁一样,方便多了。”

  当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相关单位前往该站进行电子客票系统验收,现场对自助机、闸机、系统软件和维护协议等完成了验收,标志着我市道路客运电子客票系统正式启用。

  汽车站客运科科长章俊介绍,现在,旅客可通过“皖美出行”“携程”等网站或微信小程序、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票机等渠道购买车票,旅客在网上购买车票后会产生电子客票。

  智能手机虽然已经普及,但是很多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甚至没有手机,在电子客票带来方便的同时,是否会对老年人造成障碍?章俊介绍,不会网上购票的旅客,可在车站的自助售票机或窗口购票,车站虽然不再出具传统车票,但提供纸质凭证,旅客可通过刷身份证或纸质凭证乘车。

  对于出差报销需要使用纸质车票这一问题,章俊提醒,旅客如需报销,可扫描二维码申领电子发票,也可在车站售票大厅内自助售票机或人工窗口办理。

  全面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

  市运管中心道路客运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胡刚介绍,我市交通部门去年将全市道路客运电子客票推广纳入“便民事项”具体内容,通过日常检查积极开展政策宣贯引导,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布置开展相关工作。

  截至目前,市长途汽车站累计投入资金37.55万元,实现我市道路客运班线信息与全省道路客运服务平台数据对接,新增投入电子客票自助机2台,改建实名核验闸机快速通道3条,全面提升我市客运场站电子化、智能化服务水平。推广以来,已有6311人次旅客通过购买电子客票形式实现便利出行。

  据悉,电子客票的实施,加快了道路客运与互联网的深入融合,实现了旅客智慧出行模式,节约了旅客出行时间,提高了出行效率,实现无纸化、绿色出行。

  此外,电子客票的推广与使用,也为客运企业优化运输服务提供了支撑。“通过联网售票系统可以及时准确监测客流变化,针对春运、国庆等出现的大客流,可提前做好准备。”章俊表示,有了系统数据作为支撑,车站将能够更合理安排运力和排班调度,大大提高管理效能,为乘客提供个性化出行服务。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 陈燕飞 编辑:严静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