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0-12-23 08:48:33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杨竹青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狮子山高新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创新驱动,实现了创新有突破、项目建设有突破、企业上市有突破、多渠道筹资有突破、体制机制改革有突破的良好局面。

  据悉,1-11月份,狮子山高新区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79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规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20.2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税收收入4.29亿元,同比增长26.5%。引进省外内资56.3亿元,同比增长24.6%;引进外资7276万美元,同比增长23%,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狮子山高新区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建成了武汉理工、矿冶科技、吉林大学等3个铜陵技术转移中心,新引进顾德团队等5个高层次人才团队。新引进专业人才33人,其中博士11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8人、高级工程师6人。蓝盾光电子、赛福电子等4家企业共5人成为省战新产业技术领军人才。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天海流体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赛福电子自主研发的CBB65金属化薄膜电容器获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称号,巨目光学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中获初创企业组优秀奖,蓝盾光电子、红星阀门工业设计中心被认定为2020年(第七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企业上市取得突破。推进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园区优质企业集聚成链、优势产业集群发展。蓝盾光电子在科创板敲钟上市,实现自2013年来全市资本市场“再次破冰”;洁雅生物、铜冠矿建报会在审,铜都流体辅导备案,天海流体、小菜园餐饮2家企业加速培育。积极申报专项债券支持,今年来通过高端智造产业基地、电子信息材料产业园等4个项目,合计获批专项债额度16.8亿元、已到位资金1.91亿元。积极做好对上争取工作,通过高端智造产业孵化器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250万元。通过高新区污水处理系统工程获批抗疫特别国债资金1896万元。同时,获得市级现代服务业专项资金、市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认定奖励资金140万元。积极发挥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融资平台作用,今年累计申请授信5.55亿元,已放款2.05元。

  此外,园区服务管理实现再创新。全面推行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和投资项目“多评合一”,启动高端智造产业园加速器项目和高端智造产业基地项目“承诺即开工”试点,最大程度减少项目审批成本。精简优化内设机构,实行“大部门、扁平化”管理,组建科技和经济发展(财政金融)部、招商服务部、规划建设安环部、党群工作部等4个内设机构。按照“全体起立、重新上岗、比选择优”的原则,面向全区成功选聘21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普遍提高。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