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1-03-25 10:39:1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去年以来,在国家科技部和省、市的关心支持下,铜陵狮子山高新区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为抓手,以培育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园区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该高新区完善体制机制,围绕“擦亮牌子、争先进位”,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狮子山高新区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狮子山高新区2020年综合考核办法》,全面推行全员聘用、绩效考核、薪酬分配制度,园区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推进。去年通过岗位竞聘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选优选精一批骨干力量投身园区建设。

  与此同时,该高新区增强创新能力,连续三年荣获三项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继大气环境综合立体监测产业化、电子材料及新型元器件之后,去年智能化流体控制装备关键零部件再获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某光电子光学监测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个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高新区321地质队院士工作站建成运营。招才引智初显成效,近三年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3个;4家企业共5人成为省战新产业技术领军人才。骨干企业发展壮大,蓝盾光电子公司敲钟上市,在此基础上,力争通过3年努力,梯度培育上市公司4家左右。

  此外,该高新区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品牌带动效应,全面实施“一区多园”战略,推动工业核心产城融合区、光电产业基地、滨江绿色发展转型区、北斗数字经济(铜官数谷)集聚区等联动发展。去年前三季度狮子山高新区(一区四园)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6.76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3.05亿元,同比增长3%;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为17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8.9%。铜官数谷数字经济平台初具规模,85家“四新”经济企业入驻,成功获批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全市首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园、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集聚区。(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