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狮子山高新区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中安在线   2021-04-14 10:46: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久愿 程浩亮   编辑:杨雪

  “目前改造方案已经经过专业人员设计,正在进行厂房改造,我们想改造成一眼望去亮眼的厂房,在铜陵早日投产。”4月6日上午,安徽电气集团公司工程总经理何钟钢开心地告诉记者,公司去年底签约落户园区后,在狮子山高新区管委会的全力推动下,通过盘活闲置厂房,目前已经进入厂房改造阶段,短短几个月后就将迎来投产。

  2021年,狮子山高新区坚持把“为企业办事”当作“办自己事”,在精准精细、深化深入、常态长效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上用心用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

  狮子山高新区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要求,现场办公、一线调度,推行重大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以精细化服务促进项目建设加速度。进一步修订完善招商政策体系,畅通项目洽谈、签约、建设、投产等服务机制,切实提升招引实效。强化土地厂房保障,充分利用市区资源支持高新区占补平衡的契机,迅速完成规划范围内用地和周边可建设用地的征迁安置、土地报批等工作,今年力争完成土地报批600亩以上。加速高端智造产业孵化器、洁雅生物2号厂房、长三角环保装备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30万平方米厂房按期交付使用。强化金融要素保障,紧抓区属平台公司整合机遇,创新投融资方法,撬动更多的银行融资和基金投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保障项目资金需要。精准服务园区骨干企业抢滩登陆,实现铜冠矿建、洁雅生物首发上市,铜都流体完成辅导验收、天海流体进入“新三板”精选层。强化人力资源保障,拓展铜陵技师学院与凯斯威精工科技校企培养合作模式,通过“铜陵网”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企业用工信息,搭建“企业”和“求职者”之间沟通桥梁,着力解决“用工荒”“就业难”问题。加快实施园区职工公寓一期工程,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营服务机制,用心打造温馨舒适的职工之家。

  同时,持续深化“首问负责制”“承诺即开工”“全程无偿帮代办服务”,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落地实施,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主动为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清障、排险、疏通。结合现有路网建设和企业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园区公交站点和公交线路;加快完成栖凤路提升工程和长龙山大道、铜精山大道延伸段工程建设,协调推进铜井路东延及高速连接线项目年内开工,保障园区企业和老城区居民出行。统筹实施园区绿化提升工程,全面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有效改善园区整体形象。铜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狮子山高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都斌表示:“宣传百次不如企业家称赞一次,我们将全力做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营造‘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良好氛围,擦亮营商环境金招牌。”(张久愿 程浩亮)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