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园区 > 狮子山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1-04-22 10:58: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杨雪

  今年以来,在铜陵市铜官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铜陵狮子山高新区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狠抓招商引资、创新驱动、项目建设、铜官数谷、四送一服、资产盘活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一区四园”高质量发展,园区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

  该高新区聚力推动核心区和独立工矿区产城一体融合发展,建设工业核心产城融合区,重点招引符合园区主导产业规划项目,打造铜基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一季度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16.7亿元,同比增长83.1%;新签约亿元以上产业类重大项目9个、总投资18.35亿元。

  与此同时,该高新区建设光电产业基地,依托某光电子公司等龙头企业,重点发展光电信息、电子材料、集成电路等领域,聚焦半导体及新型电子材料元器件产业链,力争全年新引进项目3个、实际到位资金3亿元,打造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加快建设滨江绿色发展转型区,以发展有色金属、化工新材料产业为主,推动企业绿色化改造,加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一季度实现工业产值78.7亿元,占全区规上工业产值比重的67.4%,同比增加产值20亿元,拉动全区工业产值增长近22个百分点。

  此外,该高新区以“铜官数谷”为主阵地,加快建设北斗星城四新经济集聚区,集中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科研及产学研合作、电商及跨境电商平台、金融、基金、消费、文化等各类平台及业态,推进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金融资本、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经济发展新增长极。一季度“铜官数谷”累计实现税收收入8606.9万元,同比增长120.4%。(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